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用青春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城墙——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数学学子
2020年02月26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勇敢向疫情“宣战”。有这么一群大学生,他们没有宅在家里蹉跎如日,而是主动加入到这次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抗击中接受“洗礼”。迎接挑战抗情,他们在岗!让我们带你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一起致敬“风雨中的青春力量”!

和诗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在鹤壁市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和诗雨同学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在寒假参加了鹤壁市广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整个中国,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之际,她积极地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在本次工作中,她的职责是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开展体温测量、隔离防控、信息登记、宣传等服务。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她深刻体会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并由衷地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刘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在宁陵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刘妍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大一学生,在大家纷纷加入抗击疫情前线之际,她也志愿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护工作。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刘妍同学感到很光荣。在本次志愿中,她的职责是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开展物资准备、体温测量、监控防护、信息登记、宣传普及等服务。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代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在中牟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他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91806班的学生代竣文,在郑州市中牟县中州官渡世纪花园建安路防疫点当志愿者。在年前的时候,代竣文同学加入了河南省志愿者的一个微信群,本来是报名准备参加春晚郑州分会场的志愿服务,但是因为此次武汉地区疫情扩展到全国各个地区,所以春晚分会场的志愿服务临时取消。在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时,他就志愿参加了“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服务行动,积极投身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他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所在社区对小区住户进行信息录入、人员登记工作,掌握群众需求,做好居家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物资代购等服务。

刘笑影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在线上参与防疫宣传服务

刘笑影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61805班的学生。她在1月27日的河南共青团公众号看到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组织并且加入其中,便开始了这次志愿之旅。

对刘笑影同学而言,工作主要是做一些防疫小视频,并且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辟谣,转发一些防疫文章。在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有不少都是同龄人,大家积极地在各大平台搜索文章,并且审核转发。

刘笑影说:“作为一名网络志愿者,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这样以后自己才可以站出来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防疫期间,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在群里讨论疫情,感谢他们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出力,也感谢国家为我们每一个志愿者投保,让我们在祖国大家庭的关爱和祝福中更好为防疫工作做贡献。”

吴姝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在夹江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吴姝帆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91801班的一名学生,她来自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青团在当地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招募。

吴姝帆同学在看到招募信息后,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于是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主要服务内容为在公共场所和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及秩序维护工作。

司鹏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71805班 在郑州市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头,全国各地一众医务工作者纷纷集结组队,奔向一线疫区。深受各大医务工作者的鼓舞,司鹏举同学也来到邻近的街道办事处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本次志愿活动中,他主要的工作是整理报表、协助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处理、利用钉钉等软件协助隔离人员进行物资采购等生活帮助。他深刻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的不易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感情,能够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感到很光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感激所有努力着的同学,再次向每一个无私奉献的你们致敬!也请在一线的同学们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及线上学习情况调研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学思政第一课 “生命呵护——正确了解疫情防控卫生知识” 网络主题班会总结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