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2018年06月09日 张发民  学工部

    6月6日至7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培训会,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学生工作代表及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李慧军围绕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 对新进辅导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坚定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习科学理论,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刻苦学习,做工作上的有心人。要努力学习辅导员相关理论,探索辅导员工作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全面掌握学生工作新规定,提高工作科学性和规范性。三是强化奉献,做学生学习生活的知心人。要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做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做好良师益友,当好人生导师,勤奋刻苦、乐于奉献,做学生的好榜样。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红琦、就业指导处处长崔炜、团委书记申统等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如何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如何做好基层学生工作、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如何做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两位优秀辅导员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长感悟。培训会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和新辅导员一起进行了入职宣誓。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天半时间,是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随后,新入职辅导员将通过自主学习以及参与辅导员专题培训等方式继续开展学习。参加培训的新辅导员表示,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了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一定不忘初心,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培训
下一条:我校应邀参加首届“声动科大”大学生新媒体论坛并获奖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