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大学生”李伟霖
2018年12月19日   学生工作部

 

    一、思想上保持先进

    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通过参加团课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等活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重任,思想更加成熟,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集体利益为重,树立了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能够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工作积极主动,勇于分担,敢于承担,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同学着想,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习上刻苦努力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为基础,所以从入学以来,我一直保持着认真的学习态度,高涨的学习热情,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勤奋刻苦。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将每三十分钟划分为一个模块,提前做好下周规划,使得时间都在掌握范围内,也便于对自己一周的不足进行反思改正。通过努力学习,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且在学好自身专业课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拓展自我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在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比赛中获得铜奖,除此之外,我还利用周末修读本校的英语双学位课程,提高英语能力。

    三、工作上尽职尽责

    在工作上,我坚持全心全意的为同学服务,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工作,认真传递学校的思想和要求,做事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能够把工作开展到实处。2016-2017学年,带领同学积极响应院系号召,开展“光盘行动”并在重阳节前往郑州市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现在也积极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这些活动也使我更加明白,阳光从来不吝啬世界的每个角落,我们应该广开心扉给孤独的老人和小孩子带去欢乐,送去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2017-2018学年,担任校青协办公室副主任一职,主要负责各种工作会议的安排、落实、文件的起草编辑工作。配合完成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体检和送站工作,项目大赛的筹划与准备工作等。本学期,作为校青协会长,开展了迎新工作,安全接送新生及家长487人;协助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校内献血,采血254800ml;组织全校校庆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为70周年校友论坛助力。在青协的日子里我明白,这里只是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需要做的还有太多太多,接下来的任职期间,我将始终秉承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建立健全青年服务体系,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将青协发展的越来越好。

    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 识是不够的,还需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我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用微笑和热情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将这种能量传递下去。

    作为百善中国巡回摄影展的志愿讲解人,我将一幅幅生动传神的图片,讲述成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些故事犹如一颗颗灿烂闪耀的星星,星星汇聚,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不断地去感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改变一批人。

    带领我校104位志愿者参与由共青团省委组织的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志愿者工作,在形形色色的求职者中,我们耐心的指引和热情的服务缓解了他们紧张的心情,河南共青团也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表扬和专题报道。

    鼓励新生参与衣往情深捐衣活动,旧衣物捐赠活动是一个窗口,不仅丰富了新生的课外活动,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更让他们对志愿活动有更切身的理解与感悟,并把奉献精神传递下去,将温暖传递,将爱延续,东方今报也多次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报道。

    组织我校324名学生参与第一届郑州国际马拉松的志愿工作,给参赛选手带去支持与鼓励的同时也体悟到充溢着坚持和毅力的马拉松精神,提升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

    组建我校第一支防艾宣传队参与郑东新区举办的防艾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并在多次在校园内进行防治艾滋病的宣传,让大学生们重新认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丢掉歧视,一起努力,给人们无限的温暖,让生命的大树更加顽强,让明天更加充满希望。

    我还利用假期时间前往贵州孟关小学支教,不仅体验了一把走上三尺讲台当老师的感受,还近距离的切身观察了贵州当地的生活,进一步了解了山区孩子们的世界,在支教中,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支教“支”的究竟是什么?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尊重和爱。为孩子们支撑起远大的志向,是馈赠于他们最好的礼物。

    志愿服务,使我能从另外的角度思考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也让我重新思索我的人生目标。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七十年,如果有把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变得更加美好。”从初中开始我已经坚持做志愿活动六年余,我也会继续坚持下去,让人们心中温存了热,温存了让人快乐让人感激的热。人生很长,永远的志愿生活并不存在,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短暂的时光将潜入一生的回忆,我是志愿者,我很幸运,也很自豪。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不断地锻炼自己,提升自我。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一个地方。无论过去有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成了昨日,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爱人之所爱,以生命影响生命——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大学生”胡萌萌
下一条:脚踏实地,砥砺奋进——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大学生”孟冬梅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