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页面组件elementname
 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学工通讯  部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辅导员说>>正文
为人师表育栋梁,心系会计促发展——访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乔现伟
2018年10月30日   学生工作部

 

他是资历深厚的优秀教师,他是诸多学子的爱戴对象,他是学院党团建设工作的杰出栋梁,亦是广大青年教师的榜样。

  乔现伟,男,1980年10月出生,自2003年留校任职以来,从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团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讲师;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到会计学院。他亲眼看着、亲身体会着、亲身参与着学生工作发展的点点滴滴。

款款而入,慈父温情撒入;谦逊真诚,谆谆教导深入。乔老师那刚柔并济的个性,大气洒脱的举止,循循善诱的教导,细致入微的解答,无一不令人深刻铭记。睿智有神的双目,常带笑意的面庞,着装朴实却不失儒雅,神情认真却不失温和,矫健的步伐,清朗的声音都是他特有的姿态,他,就是同学们口中亦师亦友的乔现伟老师。

一、当好青春桥梁,做青年成长成才的知心人

  引领青年,做青年思想的感召者。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他更好地把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服务青年,做青年声音的倾听者。他和青年学生线上线下的双向沟通,做好联系、服务、引导团员青年的工作;凝聚青年,做青年成长的陪伴者。他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做青年身边的好榜样;团结青年,做青年爱心的传递者。为此,他时常带领青年参加公益活动,提高他们的团结力和社会责任感。在160911班学生王昆鹏眼中,乔老师是一位育生爱生的好教师。操场上经常看到他和学生们一起跑步、打球的场面、学生宿舍里经常能看到他和学生们一起聊天、谈心的情景,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爱心大哥哥”。

二、以身作则感化学生,传递爱心你我同行

  “乔老师是一位用爱心、真心、细心呵护学生的好老师,是学生的好榜样。”这不仅是150901班刘雨展的个人评价,更吐露出会计学院每一位学子的心声。150903班学生杨雨昂:他是爱心助困的传递者,经常和贫困学生谈心、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寻求勤工俭学的机会,解决实际困难,并给予他们学业上的指点,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克服困难,迎接挑战,致力成才。沐浴春风和煦,接受知识洗礼,聆听峥嵘往事,观今自省以前行。融洽的谈话氛围,条理清晰的解答,无一不令在场学生动容。

  日常工作中,乔老师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干部,激励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责任心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般的教导滋养着会计学院每一位学生干部的心田,为他们创造出共同成长、实现价值、承载梦想、激发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舞台,寄学子以款款深情。

三、全心全意育英才,无怨无悔普春秋

  砥砺前行,积极开展支部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团员意识,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及民族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言传身教,树立团员先进典型。他鼓励大家切实参与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为以后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行结合,社会才是最真实的讲台。学生们应该接触到现实生活中的社会,让他们明白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饮水思源,教育学生学会感恩。“结草衔环,饮水思源”,学生们要行动起来,将爱心的种子撒在每一寸需要温暖的土壤中间。

  回顾本学年学生工作,乔老师不仅圆满的完成了上级组织交付的各种工作任务,同时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生学业成绩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不断提升,就业质量有新的提高,学生的安全稳定继续保持,整体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并为下一学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然,但在看到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乔老师表示自己也清楚地意识到自身还还存在一些不足,在以后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进一步挖掘和创新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手段和途径,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更深入贴心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努力。为把自己培养成为适应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政法大学需求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E人E梦,出彩青春——访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郑卫丽
下一条:多一份耐心,多一分坚持——访2017年度优秀辅导员刘振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82 邮箱:hncdxgb@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